伊朗否認將退出伊核協議

發佈時間:2019-01-14 15:30:54    來源:新華社    作者:馬驍 穆東    責任編輯:謝露瑩

新華社德黑蘭1月13日電(記者 馬驍 穆東)據伊朗半官方媒體塔斯尼姆通訊社13日報道,伊朗外交部當天否認伊朗即將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的傳言。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加塞米表示,近一段時間伊朗國內出現了一些謠言,稱伊朗將退出伊核協議,但這些説法“不正確”。伊朗國內有特定團體在“系統性地”製造恐慌情緒,擾亂社會,為特定利益集團牟利。

加塞米強調,關於伊核協議的任何決定將由伊朗最高決策機構作出。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宣佈退出伊核協議,稱該協議未限制伊朗發展彈道導彈項目。伊朗方面多次表示,伊朗有權發展防禦性彈道導彈,不會就國防問題與他國談判。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