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評選揭曉

發佈時間:2019-01-09 14:11:54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趙帥 蔡鵬程    責任編輯:謝露瑩

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評選揭曉

5850名獲獎士官主要來自基層部隊一線作戰或作戰保障崗位

記者今天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獲悉,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評選揭曉,解放軍和武警部隊5850名士官獲獎,其中一等獎50名、二等獎800名、三等獎5000名。經中央軍委批准,軍委政治工作部日前發出通報,對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一等獎獲獎人員予以表彰,並頒發證書、獎章。二、三等獎獲獎人員由所在大單位通報表彰。

士官隊伍是軍隊建設中一支十分重要的骨幹力量。做好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評選表彰工作,是加強新時代士官人才隊伍建設的實際舉措,是構建具有我軍特色的士官評價機制和榮譽體系的重要內容,對於激發廣大士官練兵備戰熱情、促進基層全面建設、鞏固和提高部隊戰鬥力具有重要意義。

據軍委政治工作部兵員和文職人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評選工作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著眼充分激發士官隊伍內在活力,增強廣大士官責任感榮譽感,堅持聚焦備戰打仗,堅持突出基層一線,堅持公開公平公正,評選表彰一批政治堅定、能力過硬、實績突出的優秀士官人才。

此次獲獎的士官主要來自基層部隊一線作戰或作戰保障崗位,大部分執行過國際維和、演習演練、搶險救災等重大任務,在各類比武考核中斬獲佳績,大多是所在單位的專業骨幹、精武標兵、訓練尖子或技術能手,“兵教頭”“兵專家”“兵工匠”骨幹作用發揮明顯。(趙帥 蔡鵬程)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