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陜西總隊"魔鬼周"錘鍊嚴寒條件下特戰硬功

發佈時間:2018-12-29 13:30:15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賀軍榮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一夥“恐怖分子”潛逃到山區,武警特戰隊員接到捕殲命令後,迅即展開搜剿……連日來,從陜北到秦嶺,儘管氣溫相繼降至-10℃左右,但武警陜西總隊組織的“魔鬼周”極限訓練開展得如火如荼。

在這次“魔鬼周”極限訓練中,該總隊緊貼反恐實戰要求,構設極限條件,不斷為特戰隊員出“難題”、設“障礙”、布“迷陣”。他們精心設計山地捕殲、戰術投彈、偽裝潛伏、運動狙擊等45個課目,11支特戰分隊的特戰隊員每人平均負重30公斤,每天冒著嚴寒訓練10多個小時,武裝奔襲30多公里。

18日淩晨,黃土高原腹地,武警延安、榆林、銅川支隊特戰隊員在寒風中進行手槍左右手射擊、手槍限時快速射擊、步槍利用掩體射擊,緊急避險、專注力訓練等課目穿插展開。20日清晨,渭北山區,某機動支隊特戰隊員克服疲憊,連續進行10公里武裝奔襲、武裝秘密滲透、夜間觀察監視等課目訓練。

據總隊領導介紹,此次“魔鬼周”極限訓練全程貫徹實兵、實彈、實訓、實裝和對抗要求,立足艱苦、複雜和惡劣環境,迫使特戰隊員在應變上下功夫、在決斷上練膽識。每名特戰隊員在實戰氛圍中持續錘鍊極限體能、心理素質,不斷增強反恐作戰能力。(賀軍榮)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