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極限挑戰,看特戰隊員破繭成蝶

發佈時間:2018-12-17 11:38:32    來源:中國網    作者:楊壘 王朝 羅洵    責任編輯:謝露瑩

抗襲擾心理訓練。

中國網軍事12月17日訊(通訊員 楊壘 王朝 羅洵)近日,武警湖北省總隊荊州支隊著眼反恐作戰任務需要,樹立“實戰、精英、高難、綜合”導向,採取紅紅對抗和紅藍對抗的形式組織實施。

在7天6夜的極限考驗中,特戰官兵將每天訓練不少於18個小時,每人平均負重不少於30公斤,重點以技(戰)術訓練、體能訓練、心理智慧為主的6大類36項訓練課目,真正在艱苦環境和複雜條件下檢驗和提高特戰隊員智、體、技、戰為一體的綜合反恐處突作戰能力。

“嘟嘟……”淩晨4時,清脆短促的緊急哨音劃破了荊州古城寒冬夜晚的寧靜,一群身披“戰甲”的特戰隊員緊急列陣、蓄勢待發。

“據上級通報,松滋市發生恐怖暴力事件,暴恐分子現藏匿于洈水鎮叢林深處,現命我特戰排迅速趕赴現場實施捕殲……”

“同志們!出征的號角已經吹響,大家有沒有信心?”

“有!有!有!”動員現場,官兵鬥志昂揚,呼號聲響徹雲霄。

“部隊向指定地點開進!”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特戰官兵全服武裝、精神昂揚,迅速採取摩托化和徒步相結合的方式向集結地域開進。

到達集結點後,各小分隊接到上級命令,迅速在作業地圖上進行標識,確定目標方向後,在小組長的帶領下,全副武裝快速向目標地域奔襲,直奔目的地。

剛剛到達目的地,“轟、轟、轟”幾聲爆催彈的巨響聲,“偵察人員報告,你方行動已暴露,紅方‘暴恐分子’正向前方500米居民區逃竄,現命你特戰排迅速定下決心,展開行動。”

在攝氏0℃的嚴寒天氣下,嚴寒氣候,草坪結霜。剛剛完成10公里武裝奔襲的特戰隊員的眉毛上已結下了厚厚的冰霜,身上冒著熱氣,未來得及休整,就進入了紅藍對抗課目。接到命令後,特戰隊員們立即研判戰法、明確分工、勘察地形、定下決心、採取行動。

對抗中,導調員不斷為藍軍“出難題”、“設障礙”、“布迷陣”,稍有不慎就會“陣亡”,讓特戰官兵他們時刻不敢掉以輕心。藍軍分隊利用勘察資訊,按照強弱搭配、新老搭配的方法進行部署,特戰隊員根據各自任務分工迅速進入戰位,對抗中藍軍一次次給紅軍了“剃光頭”。經過30分鐘的搜捕,紅軍全部落網。

這只是他們面臨的前兩個訓練課目,惡劣氣候下每名官兵都達到了人體生理和心理的極限,一句簡單的“不拋棄、不放棄”卻充滿了堅毅和剛強,接下來的訓練課目中將全程構設真實敵情,多課題串聯的方式進行,以真打實練的方式向實戰化靠攏、向打贏聚焦,檢驗特戰隊員的能力素質。

高強度、超負荷、連續作戰的訓練要求,讓“魔鬼周”極限訓練的稱號名副其實。一天的訓練課目下來有的戰士腳上打起了血泡,有的戰士肩膀勒出了兩道血印,有的攤在地上不想起來,還有的就餐時手裏拿著食物秒入睡的,但他們沒有一人叫苦叫累,更沒有一人掉隊。

“與以往不同,這次集訓始終堅持從難、從嚴、從實戰需要出發,在環境惡劣、科目無常、追求實戰的條件下挑戰身體和心理極限,全面摔打和錘鍊在部隊遂行反恐處突任務的能力。”該支隊參謀長王鄭軍介紹道。

鐵索橋穿越火障。

河道搜索射擊。

叢林記憶識別射擊。

不放棄戰友。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