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圓滿結束智利友好訪問起程回國

發佈時間:2018-12-10 10:01:31    來源:中國網    作者:江山 史奎吉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網軍事12月10日訊(通訊員 江山 史奎吉)12月8日,執行“和諧使命-2018”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8日圓滿結束對智利的友好訪問,離開瓦爾帕萊索港起程回國。

訪問期間,“和諧使命-2018”任務指揮員分別拜會了智利海軍參謀長何塞·裏韋拉中將、國家艦隊司令豪爾赫·烏加爾德少將等將領。裏韋拉説:“雖然智中兩國距離遙遠,但我們是隔著太平洋相望的友好鄰居,兩國海軍的密切交往為兩國友好關係作出了貢獻。”

和平方舟參加了智利海軍成立200週年慶典國際海軍閱艦式活動,與多國海軍水面艦艇、潛艇和飛機同臺亮相。智利總統皮涅拉出席活動並檢閱,數以萬計的民眾觀看。和平方舟官兵的精彩表現贏得各方讚譽。

和平方舟官兵還參加了“2018拉美國際海事防務展”和智利海軍炮兵成立126週年紀念等相關活動,觀摩了智利海軍減災救援演練。

和平方舟組織了艦艇開放日,接待多國官兵、當地民眾、華僑華人等1500余人登船參觀。中智海軍還互派官兵登船參觀學習、進行足球友誼賽,增進彼此了解與友誼。

中國駐智利大使徐步在使館為和平方舟舉辦的招待會上表示,和平方舟首訪智利,並參加智利海軍成立200週年慶典活動,顯示中方對加強中智兩國海軍交流與合作的高度重視。

和平方舟的友好航跡,彰顯了中國軍人熱愛和平的崇高形象,為促進中智兩國軍事交流、推動中智友好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