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澳大使未上任先敲打中國 表現出鷹派態度

發佈時間:2018-12-07 11:27:41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宗文    責任編輯:謝露瑩

據《澳大利亞人報》5日報道,被提名出任美國駐澳大利亞大使的亞瑟·卡爾弗豪斯還沒有上任,就對中國表現出鷹派態度。他4日在華盛頓的聽證會上誓言,如果中國試圖干涉破壞美澳同盟,他將“直言不諱”。

70歲的卡爾弗豪斯是共和黨人,曾任美國前總統裏根的白宮法律顧問。提名在參議院獲批後,卡爾弗豪斯將成為2016年9月前駐澳大使離職後,第一個派駐堪培拉的美國大使。

卡爾弗豪斯4日在聽證會上説,澳大利亞已經充分意識到中國干涉內政作出的“激進努力”,他將仔細觀察這個問題。他稱,由於中國的崛起,他將美澳日印的“四方聯盟”視為應該得到推動的團體。《澳大利亞人報》説,這與澳政府對這一機制的表態不同。澳政府小心翼翼地避免將它與崛起的中國聯繫起來,以避免刺激北京。

在澳國內,“中國影響”的話題繼續被炒作。澳大利亞廣播公司5日報道稱,出生於中國的西澳州工黨議員楊帥被迫辭去兩個與中共有關組織的成員身份。一個組織與中國統戰部有關,另一個曾支援中國對南海的主張。楊帥説,他因為疏忽未申報這兩個身份。但負責政府問責的影子部長特楊恩·西伯瑪拒絕接受他的解釋。(宗文)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