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情報機構跟炒“中俄間諜” 稱遭強力滲透

發佈時間:2018-12-04 18:10:07    來源:環球網    作者:倪浩    責任編輯:謝露瑩

捷克情報機構“安全情報服務局”當天發佈2017年年度報告稱,中國和俄羅斯的外交人員正強化在捷克的間諜活動。報告聲稱,中國以雄厚財力將間諜活動覆蓋捷克的國防、科技和經濟領域,試圖通過該國破壞歐盟。俄羅斯則憑藉外交人員的數量和強力滲透,加強在捷克的間諜活動,以削弱成員國的方式達到破壞北約和歐盟的目的。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歐洲所研究員王莉3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説,近幾年,無論是在“一帶一路”倡議還是中國與中東歐的“16+1合作”上,捷克都表現得比較積極,顯示兩國進一步加深合作的強烈願望。但中捷關係過去確實經歷過低潮期,捷克右翼黨派或者個別人士對中國懷有偏見,不肯與時俱進。王莉強調,相信中捷之間政治互信和經貿合作是主流,而一些對中捷關係的質疑是雜音。她同時提醒,要警惕一些西方媒體斷章取義的炒作。(倪浩)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