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某基地醫院考核賽硝煙味正濃

發佈時間:2018-12-04 13:51:11    來源:中國網    作者:陳世鋒 劉志詞 賈尚輝    責任編輯:謝露瑩

迅速後送‍

中國網軍事12月4日訊(通訊員 陳世鋒 劉志詞 賈尚輝)火箭軍某基地醫院野戰醫療隊接受了一場近似實戰環境下的野戰傷員救治。這場實戰化考核緊貼作戰背景,考核了醫療隊的整體救治能力,檢驗了在模擬戰時情況下的應急、應變能力。

這是一場跨區基地化考核,也是一場檢驗性的考核。基地醫院野戰醫療隊剛到訓練考核現場,就迎來了個“在兩小時內,12公里全副武裝到達指定點位”的下馬威。

雖然,前期做了週密的準備工作,但是冷不丁接到這樣一個任務,著實讓大家慌了手腳。行軍中他們設置了尖刀班,尖刀班由一名幹部和六名戰士組成,他們要衝鋒在大隊伍的前面,負責完成點位的“打卡”任務。

一路急行軍,不能有絲毫懈怠,野戰醫療隊的隊員們歷經兩個小時村莊、鄉間小路,還有“不像話”的路後,終於在規定的時間內到達最後一個點位,完成了最後的衝刺。

隊員到達新的駐訓點,就要馬上展開實彈射擊考核。這次實彈射擊考核一改以往發了彈夾直接射擊的套路,而是完成槍械分解組合後再去射擊點完成連發射擊,這樣的射擊考核讓野戰醫療隊官兵感受到的是滿滿的實戰味。

在批量傷員救治這個重點考核科目中,沒有既定的方案可以遵循,一切緊貼戰場環境,按照戰場發展的規律去救治、後送。

野戰醫療隊隊長呂根法介紹説,“這次跨區基地化考核,是我們野戰醫療隊第一次在模擬真實環境的條件下,全裝、全員、全要素接受上級的檢驗,環境真實,標準要求高。”

據了解,這次跨區基地化考核對基地醫院野戰醫療隊來説是一次衛勤訓練考核,更是一次淬火鍛鍊和實戰檢驗,參訓隊員實現了從保障人員到火線戰鬥員、醫護人員到戰場救護員、隊長組長到衛勤指揮員的轉變,取得了良好的訓練效果,衛勤保障能力顯著提升。

特殊傷員的救治‍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