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官兵助力年度慈善義賣

發佈時間:2018-12-04 13:49:11    來源:中國網    作者:張 鵬 劉 偉 李小榮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網軍事12月4日訊(通訊員 張 鵬 劉 偉 李小榮)貝魯特當地時間12月2日上午,由駐黎外交官配偶協會組織的2018年度慈善義賣活動在貝魯特菲尼西亞酒店舉行,應中國駐黎巴嫩大使館邀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的官兵精心準備了京劇表演和中醫診療體驗,向各國來賓、當地民眾展示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以及傳統中醫學,助力慈善義賣活動。

駐黎各國使團、文化中心、非政府組織和黎巴嫩當地商家等70余家團體組織參加了義賣活動。

慈善義賣活動由駐黎外交官配偶協會牽頭,各國使團及黎巴嫩當地團體組織參與舉辦,活動每年歲末舉辦一次,現場分為商品售賣和文化展示兩個區域進行。各國團體在義賣大廳售賣具有各地特色的工藝品、食品,同時在文化展示區域表演展示能夠代表地域文化的傳統節目,活動所得款項將全部捐贈給黎巴嫩慈善機構。

作為國家形象和文化展示的窗口,醫療分隊維和官兵向各國友人表演了傳統京劇舞蹈《説唱臉譜》,展示了針灸、拔火罐、小針刀、推拿等中醫治療項目。精美的京劇表演、“神奇”的中醫療法吸引了眾多來賓駐足觀看、體驗嘗試。霍德卜·賈米爾是一名黎巴嫩中醫,曾經在中國北京學習中醫8年,他特意趕到活動現場,就是為了再次領略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和中國傳統醫學的魅力。

據醫療分隊副分隊長張鵬介紹,在執行維和任務期間,中國的傳統京劇舞蹈、民族舞蹈多次登上國際文化節、維和軍營開放日等舞臺,與各國維和官兵、當地民眾開展文化交流;中醫定期走進當地的村莊、學校為當地民眾提供義務診療服務,同時開設教學課堂教授中醫診療技術,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及傳統醫學在促進文化交流、開展人道主義工作當中發揮重要作用,得到了各國以及當地群眾廣泛讚譽。

下一步,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醫療分隊將結合任務實際更多的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