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推動中美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穩定器

發佈時間:2018-11-29 17:19:59    來源:中國網    作者:辛聞    責任編輯:吳亮

11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答記者問。

中國網軍事11月29日訊 今日下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戰略溝通,加強機制性對話交流,推動各層級務實合作,不斷累積互信,努力管控分歧,切實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記者:中美防長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裏進行三次會晤,取得積極成果,但也有評論認為,兩軍關係仍面臨諸多複雜因素。請發言人對當前的中美兩軍關係作出評價。

任國強表示,大家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始終比較關注。中美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發展健康穩定的兩軍關係,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更是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當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總體保持穩定,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上將前不久成功訪問美國並出席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與美方進行了積極的、建設性的會談,取得積極成果。

任國強強調,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一個重要關頭。我們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保持戰略溝通,加強機制性對話交流,推動各層級務實合作,不斷累積互信,努力管控分歧,切實推動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器。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