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全軍軍事訓練工作取得六個標誌性成果

發佈時間:2018-11-29 16:54:50    來源:中國網    作者:辛聞    責任編輯:吳亮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答記者提問。

中國網軍事11月29日訊 今日下午,在國防部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表示,全軍將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推動全軍軍事訓練工作走深走實,進一步發展。

任國強介紹,年初,習主席親上訓練場,向全軍發佈開訓動員訓令,指引全軍踏上練兵備戰新征程。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堅決貫徹統帥號令,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大抓指揮員訓練,堅持實戰實訓、聯戰聯訓大抓戰區聯合訓練和軍兵種品牌訓練,堅持按綱施訓、從嚴治訓大抓技戰術基礎訓練和監察督導,部隊練兵激情熱情幹勁超越以往,全軍訓練工作有新氣象新作為。

縱觀全年的軍事訓練工作,取得了六個標誌性成果:一是以頒布新訓練條例和大綱為標誌,依法治訓有了新突破。二是以群眾性練兵比武為標誌,軍事訓練興起了新熱潮。三是以突出針對性對抗性訓練為標誌,部隊遂行任務能力有了新提高。四是以召開重難點問題推進會議為標誌,用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實戰化軍事訓練關鍵問題的解決。五是以強化訓練監察糾治和平積弊為標誌,部隊訓練作風明顯好轉。六是以軍用土地規劃整合試點為標誌,部隊訓練條件建設邁出了新路子。

下一步,全軍將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進一步推動全軍軍事訓練工作走深走實,進一步發展。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