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有一種精神叫“杜富國”

發佈時間:2018-11-26 10:16:54    來源:​中國網    作者: 謝露瑩    責任編輯:吳亮

南部戰區陸軍雲南掃雷大隊作業組長杜富國。楊萌 攝

中國網軍事11月26日訊(記者 謝露瑩)杜富國在生死攸關時刻,把生的希望留給戰友,給自己是無限的遺憾。事故發生的時間是短暫的,但承載的意義卻是厚重的。

從“讓我來”“我能行”到“有我在”,杜富國在關鍵時刻的表現,彰顯的是一名共和國軍人面對祖國和人民選擇的強烈擔當,彰顯的是一名“90後”青年在犧牲奉獻面前的無畏選擇。他不是沒有考慮,更不是沒有取捨,他明白在家庭面前他的責任,在父母面前他的本能。

但他知道,他是一名軍人,一名黨和國家的堅定柱石、堅強力量。他更知道,他的付出是與祖國同呼吸、與人民同命運。

“犧牲我一個,幸福萬家人”在他心裏從來不是口號,更是內心的呼聲。

今天,億萬中華兒女奮鬥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前路並非坦途,一路披荊斬棘。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學習弘揚杜富國這種“讓我來”的精神,面對祖國的挑選義無反顧,面對事業的選擇一往無前,面對艱難困苦首當其衝,共同匯聚推進復興的強大偉力,攜手前行、共同奮進!

我們相信,在這種精神力量的支援牽引下,每個人的夢想終將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強國戰略目標可期、勝在前方!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