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甘南先心病患兒抵京接受免費治療

發佈時間:2018-11-21 15:44:13    來源:中國網    作者:姜明罕    責任編輯:謝露瑩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醫生迎接患兒。

中國網軍事11月21日訊(記者謝露瑩 實習記者 姜明罕)11月6日,來自四川汶川和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的30余位先天性心臟病(以下簡稱先心病)患兒在父母和醫護人員的陪伴下,分別乘坐Z50次和Z56次列車到達北京西站,來京接受免費手術救助。

今年5月、7月,這些先心病患兒由“同心·共鑄中國心”大型公益項目分批次確認。 項目中篩查的主要對像是來自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和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先心病患兒。然後,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牽頭進行二次篩查,最終確認符合救助條件的患兒。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衛勤部張偉科長表示,該醫院此次負責了4名患兒,在進行全面的內外科體檢以及討論會診後,醫院相關輔助科室及操作科室全程參與,確保提供最好的服務水準。醫院也克服了床位緊張的難題,為患兒提供病房、家長的陪護床位等。

張偉科長表示,為了最大限度幫助解決患者家庭的經濟負擔,避免受助家庭因病致貧、因病返貧現象的發生,“同心·共鑄中國心”組委會將承擔患者全部醫療費用及患者陪同家屬的差旅生活費用。

據了解,“同心·共鑄中國心”大型公益項目由中央統戰部指導,自2008年發起以來,該公益項目組織是以首都醫療專家為主的志願者隊伍,連續10年在邊疆民族地區進行了大規模的志願服務。

30余名患兒在家屬的陪伴下抵京接受免費手術治療。

登車前往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第六醫學中心的患兒及家屬。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