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媒:國際聯盟空襲致26名平民死亡

發佈時間:2018-11-13 10:53:37    來源:新華社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藺凱伊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10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9日報道,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9日在敘東部代爾祖爾省發動空襲,造成至少26名平民死亡。

敘通社援引當地消息人士報道説,國際聯盟9日當天對代爾祖爾省哈金鎮發動數十次空襲,造成至少26名平民死亡、多人受傷,大量建築物毀損。

據總部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消息,10月26日,超過20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代爾祖爾省東部靠近伊拉克的農村地區發起攻擊,由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失去多處陣地,損失慘重。在國際聯盟支援下,“敘利亞民主軍”計劃于近期發動新一輪攻勢。

2014年8月,美國開始對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目標實施空襲,並於當年9月將空襲範圍擴大至敘境內,同月,美國發起組建打擊“伊斯蘭國”的國際聯盟。敘政府認為此舉未經安理會授權,並指責美國主導的空襲行動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佚名)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