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與西班牙組建合資企業建造5艘護衛艦

發佈時間:2018-11-12 08:56:34    來源:新華社    作者:涂一帆    責任編輯:謝露瑩

新華社利雅得11月7日電(記者涂一帆)據沙烏地阿拉伯國家通訊社7日報道,沙特軍事工業公司和西班牙納萬蒂亞造船廠6日在利雅得宣佈組建合資企業,負責為沙特建造5艘護衛艦。

報道説,該合資企業將為沙特國防部設計和建造5艘“升級版”西班牙“前進”2200型護衛艦及其作戰管理系統。根據協議,建造工作將於今年年底開始,預計最後一艘護衛艦將在2022年交付沙特海軍。其中,最後兩艘護衛艦的作戰系統安裝、整合和測試等步驟將在沙特國內完成。

應沙特海軍要求,這批護衛艦將在“前進”2200型護衛艦基礎上進行升級,擁有高強度的適航性、抗毀性以及在海灣地區極端天氣條件下的作戰能力。

根據納萬蒂亞造船廠公佈的參數,“前進”2200型護衛艦長度為98.9米,寬13.6米,滿載排水量2470噸,最大航程4500海裏,最大航速為25節,標準載員111人。

報道還説,該合資企業的成立將有助於增強沙特海軍的戰備能力,同時在未來5年內為沙特直接或間接創造約6000個就業機會。根據沙特“2030願景”目標,沙特用於在本土採購軍事裝備的開支應在2030年前提升至軍事裝備購置總開支的50%。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