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企業打造反無人機系統亮相中國航展

發佈時間:2018-11-11 14:52:22    來源:中國網    作者: 謝露瑩    責任編輯:姜明罕

中國網軍事11月11日訊(記者 謝露瑩)在十二屆中國航展上,多款最新國産無人機同時亮相,並且,中外多款成體系的反無人機系統也在現場展出。

記者注意到,今年航展的10號無人機館內,一家民營企業展出了SD-10A鐳射凈空系統,為打擊無人機提供有效解決方案。

成立於2010年的黃鵠科學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立志打造國際知名軍工品牌的高科技企業。它突破和掌握了精密光電搜索跟瞄發射總體設計、高精度跟蹤轉臺結構與驅動、視覺感知與智慧化處理控制等國內頂尖的科研成果。此次帶來的SD-10A鐳射凈空系統採用先進的光電技術,通過雷達搜索初跟蹤、光電系統精跟蹤、高能鐳射精確打擊,幾秒鐘之內就能將小型懸翼無人機擊毀。

黃皓科技總設計師宋影松在接受採訪時介紹,SD-10A鐳射凈空系統已受邀參加了反無人機全國演示驗證、“無形截擊——2018”反無人機挑戰賽和實戰化演習等,現場擊毀數架旋翼無人機和固定翼無人機,防禦攻擊效果卓越。

“我們打比喻説,這款鐳射凈空系統可以是無人機等‘低慢小’空中飛行器的‘剋星’。”宋影松説。

目前,國外已有利用小型無人機進行情報蒐集,乃至採用“蜂群戰術”,滲透並攻擊目標的戰例出現。軍事專家傅前哨認為,民營企業積極響應軍民融合戰略要求,將更多優勢科技資源引入軍事戰爭科技,為中國建設、建立與國際比肩的更具打擊能力的先進武器提供有力支撐。

“這款産品,在軍事上既可用於反偵察,也可用於無人機蜂群防禦、要地低空防禦和鐳射攔截,也可佈置在民用機場,驅趕機場跑道以及周邊環境的各種鳥類,是一款實用的軍民兩用産品。”傅前哨説。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