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措並舉促進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

發佈時間:2018-10-31 13:00:34    來源:新華社    作者:侯鴻博、軒玉玨    責任編輯:謝露瑩

新華社成都10月25日電(記者侯鴻博、軒玉玨)最近,四川多部門研究制訂並集中發佈《關於推動四川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實施意見》《支援軍民融合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的財稅政策措施》等4份文件,旨在促進四川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發展。

在這4份文件中,《關於推動四川國防科技工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的實施意見》由四川省政府辦公廳印發,指導四川全省國防科工軍民融合發展工作,出臺多項措施支援央屬軍工單位在川發展,扶持民口單位參與國防科技工業建設,促進軍民資源開放共用等。《支援軍民融合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的財稅政策措施》為軍民融合發展提供財稅支撐保障,助力軍民融合重大項目建設、推動科技研發和成果轉化利用等工作。

根據《支援軍民融合科技創新和産業發展的財稅政策措施》,對四川省軍民融合企業獲得國家立項並成功研發出填補重要領域國內空白、實現跨行業新産品突破的軍轉民、民參軍項目,將從省軍民融合産業發展資金中按研發投入的2%給予獎勵,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

此外,四川省還印發了《四川省軍民融合企業(單位)認定辦法》和《四川省軍民融合高技術産業基地認定管理辦法》,分別著力於培育軍民融合發展市場主體和打造軍民融合産業載體,為四川省構建“5+1”現代産業體系提供重要支撐。

四川省國防科工辦主任雷開平表示,四川是我國重要的國防科技工業戰略基地,軍工資源雄厚,軍民融合潛力巨大。四川省相關部門還將制訂出臺軍民融合人才政策、軍民融合産業集群發展規劃和支援政策等,並鼓勵各級政府制訂有針對性的配套政策,為四川軍民融合發展創造更加優良的環境。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