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部組織殲10地靶實彈射擊訓練

發佈時間:2018-10-29 06:43:14    來源:人民網    作者:田健敏等    責任編輯:劉維佳

“戰鷹”迅猛滑出

“戰鷹”迅猛滑出

近日,浙東某機場停機坪上雄鷹列陣,一場陌生環境下的實彈打靶訓練即將拉開帷幕。

停機坪上,一架架戰鷹“披盔戴甲”蓄勢待發,場站各類保障車輛有條不紊的為戰鷹加燃油、充灌冷氣、氮氣、氧氣,軍械人員正在給航炮做最後檢查,所有人緊張有序地進入了“戰鬥”狀態。

隨著指揮員、部參謀長馬瑞凱一聲令下,一架架滿載實彈的殲10戰機快速滑出,梯次升空,向目標空域隱蔽抵近。

“降低高度!搜尋目標!”任務飛行員李凱一邊操縱飛機調整高度和航向,一邊尋找地面靶標,不放過任何一個可疑點。“發現目標,請示發射!”“發射!”指揮員話音剛落,一連串火箭彈如離弦之箭直奔靶心而去,打得地靶濃煙滾滾。“正中靶心!”實時視頻系統反饋到塔臺後,指揮員第一時間做出判定,臺上人員連連拍手叫好!

在塔臺,指揮員告訴筆者:“地靶實彈射擊對於飛行員來説是一個高難度、高危險度的課目,具有很強的實戰化指導性。陌生環境、高難課目,要想貼近實戰,在戰場上能夠打得贏,就必須以最快的速度發現目標、快速攻擊、快速脫離,這對於飛行員的技戰術水準和心理素質也是一個不小的考驗。

隨著最後一架戰鷹凱旋,該部實彈射擊訓練任務圓滿完成。打靶歸來的飛行員們走進飛參判讀室裏互相交流打靶心得 ,對當天的實彈打靶情況反思研究,搜尋不足。(攝影報道:田健敏 趙寧寧 許小賽 沙淩雲)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