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與歐盟465編隊開展聯合救援演練

發佈時間:2018-10-15 09:44:43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張慶寶 檀龍龍    責任編輯:謝露瑩

當地時間10月12日,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與歐盟465編隊開展聯合醫療後送救援演練。請關注今日《解放軍報》的報道——

  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與歐盟465編隊開展聯合救援演練

解放軍報吉布地10月13日電張慶寶、檀龍龍報道:當地時間10月12日,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與歐盟465編隊開展聯合醫療後送救援演練,探索海外基地聯合醫療海空後送救援方式方法,檢驗提升我緊急醫療救援保障能力。 6時許,此次演練按照以下背景展開:亞丁灣西部海域,一艘“STAR”號商船機艙起火,造成6名船員受傷。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與歐盟465編隊接到“STAR”號商船求救信號後進行緊急協商,決定成立一支聯合醫療救援分隊實施救援。

7時50分,我基地4名醫護人員攜帶醫療救護器材,登上歐盟465編隊所屬的義大利“馬丁寧戈”號護衛艦,火速趕赴事發海域。經過1個多小時的航行,聯合醫療救援分隊抵達救援海域,按照分工聯合登船對傷員實施救治。1名傷員因傷情較重,需“馬丁寧戈”號護衛艦派直升機緊急後送。我基地機場和醫院迅速做好備降準備。9時55分,一架SH-90型艦載運輸直升機降落基地機場。隨機抵達的我醫療前出分隊會同地面人員,順利將傷員轉運至基地醫院進行救治。

此次聯合醫療救援演練,歷時4個小時,先後演練了應急求救信號分發與資訊傳遞、聯合醫療救援分隊編成設置及緊急出動、現場聯合救治、直升機緊急後送等7項內容。此次演練,是基地部隊進駐以來首次使用直升機開展聯合醫療救援演練,為我高效指揮海、空兵力和開展海上人道主義救援積累了有益經驗,推動了基地與區域內歐盟各國軍事力量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區域內人道主義聯合救援能力。

  演練中,我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官兵轉運傷員。檀龍龍攝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