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被裝供應保障模式改革試點啟動

發佈時間:2018-10-09 10:12:12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孫興維 徐勇    責任編輯:謝露瑩

記者近日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獲悉,從今年9月份開始在全軍部分單位開展被裝精確申領供應保障模式改革試點。軍委後勤保障部軍需能源局負責人告訴記者,實施新的供應保障模式,著力解決供應標準“剛性”與個人需求“彈性”之間的突出矛盾,讓官兵在供應標準和指標額度範圍內,申領選擇所需被裝,實現由“配發什麼穿什麼”轉變為“需要什麼選什麼”精確保障模式,進一步增強保障的精準性、靈活性和時效性。

試點單位官兵依託全軍被裝精確申領服務平臺,按照精確申領實施辦法,在個人賬戶指標範圍內,根據實際需求自主選擇所需被裝品種,形成訂單。被裝業務管理部門和軍需倉庫,通過平臺獲取訂單數據資訊,組織物資調撥或按人進行分揀、打包、發運。試點單位按訂單將官兵申領被裝準確發放到個人手中。此次試點,保障對象為軍官、文職幹部、士官和學員,保障品種主要是禮服、常服、作訓服等,保障方式採取集中申領和零星申領相結合。軍委後勤保障部通過全軍被裝資訊服務平臺開設專欄,對改革的有關規定、政策進行解讀和問題解答。

軍委後勤保障部要求試點單位努力探索建立與現代後勤相適應的被裝保障體系,把準試點關鍵環節,切實做到數據精準、物資備足、主動配合、保障及時、宣傳到位,釋放精確申領改革的最大效能。(孫興維 徐勇)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