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剛果(金)維和部隊被授予“和平榮譽勳章”

發佈時間:2018-09-07 16:12:47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王俊 廉青    責任編輯:王月

  聯合國駐剛果(金)穩定特派團南部戰區司令員給建築中隊指導員張蘇亞授勳。

剛果(金)當地時間9月3日,中國第21批駐剛果(金)維和分隊在布卡武市中國半島營地舉行授勳儀式,218名官兵全部被聯合國授予“和平榮譽勳章”。

授勳儀式上,聯合國駐剛果(金)穩定特派團司令埃利亞斯·馬丁斯·費羅中將對中國工兵、醫療兩支分隊高度專業的工程及衛勤保障能力給予了高度讚譽,剛果(金)南基伍省省長克勞德·亞穆噶博·巴茲布維對中國維和部隊為非洲人民作出的突出貢獻給予充分肯定和感謝,嘉賓代表為官兵逐人授予“和平榮譽勳章”。隨後,聯穩團司令檢閱了中國維和分隊,4個方隊邁著整齊的步伐依次通過外賓雲集的觀禮臺,中國維和官兵威武的軍姿、嚴整的軍容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中國第21批駐剛果(金)維和工兵、醫療分隊2017年9月進駐南基伍省布卡武任務區,主要擔負聯合國賦予的道路修築、橋梁架設、醫療救助等任務。駐在國政局動亂武裝衝突頻發、埃博拉、瘧疾等傳染病肆虐,兩支分隊發揮專業優勢,克服重重困難,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中國軍隊維護世界和平的莊嚴承諾。

截至目前,工兵分隊完成“米提-姆巴嘎重要戰略通道修復”等31項工程勘察和32項工程施工任務,修築道路86.7公里,平整場地2.4萬平方米,修復橋梁4座、涵洞14處。醫療分隊先後完成了搶救卡芒約拉(Kamanyola)地區難民衝突傷員、前出實施“11.5”交火事件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截至當前,共接診病人1859人次,收治入院151人次,實施手術59台,診治困難兒童150余人次,執行前接、後送任務17次。

與此同時,駐剛果(金)維和分隊官兵還充分發揚人道主義精神,多次實施交通事故、自然災害搶險和聯合國友軍維和部隊事故救援,赴布卡武SOS兒童村慰問孤兒,定期赴友鄰分隊開展防疫消殺、傳染病防治授課和送醫送藥活動,主動聯繫長期幫建當地醫院,將維和事業延伸到更多領域和更大範圍,受到聯穩團各級部門和當地政府的一致稱讚。

(王俊 廉青)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