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赴黎維和部隊組織維和工作研討暨傳統文化交流活動

發佈時間:2018-09-06 17:06:56    來源:中國網    作者:羅茂華 張貴傑 桑楊陽 楊雙權    責任編輯:王月

中非赴黎維和部隊官兵合影留念。 楊雙權 攝

中國網軍事9月6日訊 當地時間9月3日下午,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與迦納、坦尚尼亞、獅子山等聯黎部隊非洲友軍,共同組織“中非赴黎維和部隊維和工作研討暨傳統文化交流活動”。

活動區分維和工作研討和傳統文化交流表演兩個部分開展。維和工作研討以“合作共贏 攜手共進”為主題展開,中國維和部隊領導、聯黎部隊人事福利部部長及坦尚尼亞、迦納維和部隊指揮長、獅子山參謀軍官出席。中國、坦尚尼亞、迦納維和部隊指揮長就各自擔負任務進行簡要介紹,並在任務區安全形勢、遂行維和行動、安全防衛等多個領域進行了深入友好的研討交流,中方還為非洲友軍播放了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遂行任務紀實片。

為進一步提升研討交流效果,中方結合營區文化氛圍展板為非洲友軍詳細介紹了習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戰略的基本情況和當前發展動向,並與非方共同觀看了習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視頻,增進了非洲友軍對我方了解。

“作為領導人,應具有遠見,能夠看到一百年或兩百年後的事情,而這正是中國領導人向全世界所展現的。我代表我們這一代人及我的同事們,向中國領導人特別是習主席的遠見卓識表示敬意。”觀看完習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視頻後,聯黎部隊人事福利部部長羅伯特·愛伊情不自禁的説道。

研討結束後,中非維和官兵共同舉辦了一場文藝晚會,通過武術、器樂、歌唱、舞蹈等傳統文藝表演互動,感受中非傳統文化的魅力。迦納營BAND樂隊帶來了激情洋溢的現場表演,中國維和官兵在表演中還穿插了富有中國特色的武術、太極和民樂展示,讓非洲友軍領略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雙方官兵積極互動,現場氣氛熱烈,晚會最後,中非維和官兵載歌載舞共同演繹了一曲《友誼地久天長》,將氛圍推向了高潮。

另外,據中國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介紹,為進一步加強與友軍協調合作,更好地完成維和任務,中國赴黎維和部隊此前還在掃雷排爆、傳統文化、維和行動、人道主義援助等多個領域,與法國、義大利、南韓、愛爾蘭、柬埔寨等國維和部隊開展交流活動,與聯黎部隊友軍建立了良好的友好協作關係,展示了新時代中國維和軍人的風采。(羅茂華 張貴傑 桑楊陽 楊雙權)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