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抗險救災而犧牲的3名勇士,2名是海軍退役軍人

發佈時間:2018-08-28 09:01:16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澤明    責任編輯:謝露瑩

8月20日,今年第18號颱風“溫比亞”過境遼寧省大連市,受其影響,停靠在中國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第七六〇研究所的國家某重點試驗平臺出現重大險情。在危急緊要關頭,第七六〇研究所黨委委員、副所長黃群帶領11名同志組成搶險隊,對試驗平臺進行加固作業。作業過程中,黃群、宋月才、姜開斌同志被巨浪捲入海中,英勇犧牲。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聞訊後對黃群等3名同志壯烈犧牲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黃群、宋月才、姜開斌三位同志面對颱風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無懼,為保護國家重點試驗平臺壯烈犧牲,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共産黨員對黨忠誠、恪盡職守、不怕犧牲的優秀品格,用寶貴生命踐行了共産黨員“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們是共産黨員的優秀代表、時代楷模。

在中船重工集團公司召開的黨組擴大會議之前,與會人員全體起立,為在抗險救災中英勇犧牲的3位同志默哀。

3名英勇犧牲的同志

2名是從海軍退役的軍人

宋月才和姜開斌都曾在海軍服役

宋月才同志畢業于

海軍潛艇學院

歷任航海長、副艦長、艦長以及

某基地副主任等重要職務

姜開斌同志畢業于

海軍工程學院(現海軍工程大學)

于2018年3月任某實驗平臺機電長

  姜開斌(右一)與家人、戰友合影

颱風肆虐,海浪滔天

重點設備和保障人員面臨危險

危急時刻,他們挺身而出

颱風退去,一切安好

他們卻永遠閉上了雙眼

他們用生命踐行了

“若有戰,召必回”這句誓言

軍裝在身

他們曾是百折不撓的人民子弟兵

脫下軍裝

他們依然是值得尊崇的勇士

退役軍人或許不全是能人

在平凡人群中也並不起眼

但是在危急時刻

他們選擇

挺身而出

他們是創造奇跡

的“超級英雄”

1  2  3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