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總設計師楊偉履新“航空工業”副總經理

發佈時間:2018-08-23 11:03:16    來源:中國網    作者:謝露瑩    責任編輯:辛聞

資料圖:殲-20總師楊偉

中國網軍事8月23日訊(記者 謝露瑩)20日,據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官方微信號“航空工業”消息稱,楊偉同志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

原文如下:航空工業黨組書記、董事長譚瑞松同志主持召開航空工業黨組擴大會議,通報了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楊偉、高建設同志職務任免的決定:楊偉同志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高建設同志任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免去其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職務。上述職務任免按有關法律和章程辦理。

記者了解到,楊偉此前擔任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總設計師兼常務副所長,研究員,後升任中航工業集團副總工程師,主持殲-20戰機的設計工作,被網友們稱為“殲20之父”。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原“中航工業”已改為“航空工業”,它是由中央管理的國有特大型企業,設有航空武器裝備、軍用運輸類飛機、直升機、機載系統與汽車零部件、通用航空、航空研究、飛行試驗、航空供應鏈與軍貿、資産管理、金融、工程建設、汽車等産業,下轄100余家成員單位、近27家上市公司,員工逾45萬人。

此前有媒體報道,楊偉30多年來一直在科研一線從事戰鬥機的設計與研發工作。他曾表示,通過殲-20、運-20、殲-15、殲-16等一大批“大國重器”的研製,中國已建立了數字化飛機研發體系。中國軍機特別是戰鬥機,經過這麼多年努力,已經逐步地躍到了世界第二梯隊。如今,楊偉團隊正在探索新的技術路徑,並希望建立中國人自己的標準。

據悉,楊偉先後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1項,二等獎1項,國家管理創新一等獎1項,以及國防科技進步獎等獎項13項,先後榮獲“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先進科技工作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創新爭先獎章”“中國青年五四獎章”和“國防科技工業傑出人才獎”等榮譽。

資料圖:楊偉受“猛龍”型號總設計師宋文驄(中)的委託,開始全面主持“猛龍”的設計優化、排故攻關和設計定型等一線研製工作。

資料圖:殲-20總師楊偉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