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戰友服務:退役軍人陳蕾自費建立網上就業平臺

發佈時間:2018-08-22 11:22:44    來源:中國國防報    作者:謝貴楊、仲崇嶺    責任編輯:王月

   原標題:為幫戰友二次就業,女退役軍人陳蕾自費建立網上就業平臺,義務為退役軍人、軍屬找工作——一場線上招聘解決千人就業

“跟上次一樣,提供的崗位幾乎被一‘搶’而空!”前不久,一個針對退役士兵和軍屬的線上招聘會又“火”了。千余退役士兵及軍屬,在“擺弄”手機間便實現了再就業。

兩次線上專場招聘只隔一個月。上次這個網上就業平臺組織500家企業,為軍隊自主擇業幹部提供1000個工作崗位,資訊一經發佈,迅速吸引4萬多人報名,短短兩天所有崗位全部招滿。

為幫助戰友順利轉戰“第二戰場”,女退役軍人陳蕾自掏腰包創辦了網上就業平臺,無償為退役軍人和軍屬提供求職、就業、法律諮詢服務,搭建線上線下的選擇、投檔、面試、錄取等就業直通橋梁。

去年自主擇業的某部軍官劉明會是這場招聘會的受益者之一。起初,劉明會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在這個線上平臺投遞了一份簡歷,沒想到,第二天便接到企業電話,最終收穫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

“無償為退役軍人找工作的同時,也方便了用人企業,可謂一舉兩得。”一位業內人士感慨地説,這個網上就業平臺打破了以往退役軍人就業難與企業用人需求難之間的資訊壁壘。

“軍人有吃苦精神強、執行力強、責任心強等優點,我們單位一直對退役軍人求賢若渴,但之前苦於沒有專門的招聘渠道。”一家企業的人力資源部經理介紹説,這次人才需求發佈後,線上平臺陸續推送了幾十份退役軍人的簡歷,與崗位需求匹配度很高,當天就有8人達成就業意向。

登錄這個網路平臺可以看到,已有遍佈全國30多個省市的5000多家優質企業在列,包括IT、網際網路、通信、地産、金融、銀行等上百種不同崗位類別供求職者選擇。

為讓戰友們離開部隊不迷茫,陳蕾還經常深入部隊,給官兵講述經濟環境發展、分享職場經驗、分析職業需求。一些官兵反應,聽後很受啟發,對退伍後如何融入地方、實現人生夢想提供了有益借鑒。

“我是一名退役軍人,能為戰友做點事是我最大的心願。”談起就業平臺,陳蕾感慨頗多,今後將進一步拓展網上就業平臺功能,為更多戰友實現二次就業。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防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