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的“陸戰鐵拳”

發佈時間:2018-08-21 09:15:39    來源:央廣網    作者:周宇婷 向勇 李亮    責任編輯:謝露瑩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一營,是全軍第一個成建制、成體系完成改革轉型的合成營,實現了由傳統步兵向新型合成步兵的轉變,為該類型部隊建設發展趟出一條新路。  

日前,一場陸空聯合戰鬥演練打響。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一營官兵駕駛新型突擊車高速突入戰場,精確引導空軍戰機和陸航直升機對敵實施火力突擊。

面對對手抵抗和反撲,這個合成營完備的立體打擊能力也顯現出了攻防兼備的優勢。整個戰鬥中,無人機獲取敵方情報實時回傳。營長宋恒哲果斷引導空中火力打擊,“敲碎”了對手的防禦外殼。

宋恒哲:配屬了各類資訊化裝備,使與空地通聯成為了可能,這種互聯互通的能力也讓合成營真正成為能夠獨立遂行作戰任務的聯合作戰單元。

這支新型部隊在戰場機動、火力壓制、對空防護、自我保障等能力方面換代提升。緊貼作戰任務、作戰對手、作戰環境鑽研訓法戰法,為全軍合成營轉型建設探路示範。

78集團軍某旅旅長高金虎:一營由傳統步兵營轉型,它是陸軍轉型建設的縮影。從作戰理念、武器裝備、編制結構,到建設模式、運用方式上全面升級換代,實現了作戰能力和建設質效整體躍升!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央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