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軍事8月17日訊 為基層連隊官兵配備衣物烘乾機,不斷改善辦學條件、積極落實軍人子女教育優待政策、利用暑期組織文體活動和保教活動,讀書分享走訪基層……今年以來,軍事科學院某部黨委堅持把回應基層官兵期盼擺在重要位置,真正為基層一線辦實事解難事,贏得廣大官兵職工及家屬不少讚譽。

真情涌動關愛子女教育

窗明几淨的教室裏,孩子們認真的學習;綠蔭蔥蔥的活動場上,小朋友們開心的玩耍……讓子女享受優質教育,始終受到該部黨委的高度關注。

優質的教育離不開優質的硬體設施。該部領導多次深入所屬小學和幼兒園,了解辦學辦園需求,不斷投入專項經費,添置設施設備,改造活動場地,努力實現園校設施的持續更新換代。今年以來,又投入40余萬元修建了幼兒園新增托班急需的衛生間等設施設備,完善了園校監控系統,實現了園校重點部位全覆蓋。

子女升學,是每個家庭備受關注的問題。該部黨委注重以推動落實軍人子女教育優待政策為抓手,滿足官兵職工子女享受地方優質教育的強烈需求。2018年,該部政治工作部積極協調地方教育行政部門,落實優待政策。高考結束後,及時開展招生錄取答疑,面對面為家長、子女進行志願填報服務指導,同時積極協調省市招生部門及部分高校落實軍人子女高考錄取優待政策。

暑期來臨,很多官兵職工由於忙於工作,子女無人照顧。為解決大家的後顧之憂,他們專門針對不同年齡段孩子的身心特點,分別組織開展活潑多樣的文體活動和保教活動。英語、美術、手工……一個個保教活動開展地有聲有色。“孩子們學得認真、玩得開心,我們做家長的就放心了!”該部官兵家屬表示。

真心服務提升生活品質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更是精神的營養品。

“我給大家推薦的是一本老書《哈軍工魂——中國國防科技人才培養紀實》。”7月4日,該部政治工作部秘群處副處長衛勇帶隊到技術勤務站開展“讀書分享走訪基層”活動。參加活動的基層官兵你一言我一語,暢談著讀書帶來的收穫與樂趣,分享著讀書的經驗與體會。

除了精神生活,基層官兵的衣食起居也牽動著該部黨委首長的心。生活區文化活動中心部分健身器材磨損嚴重,收到官兵反映後,他們指示機關儘快進行更新替換。前不久,10多臺跑步機、動感單車、倒蹬機、腹肌練習椅等全部到位。

部隊駐地常年高濕,連隊戰士們常常由於換洗的衣物無法及時晾幹而苦惱不已。因此,他們還為基層連隊配發了烘乾機。

真愛永固守衛健康戰場

保健康就是保戰鬥力、保打贏。

該部黨委對官兵職工及家屬子女身心健康一直高度重視。職工年度健康體檢是每年度一項重要的工作,他們根據體檢對象的年齡、病史、職業、職級等不同情況,精心制定各級各類人員體檢項目套餐,並視情增加個體檢查項目,建立健全乾部體檢檔案。黨委不僅對可疑情況和重大疾病及時跟蹤,還要求做到“早發現、早治療”,確保廣大官兵職工身體健康。

他們深入做好兒童健康服務保障,協調軍隊指定檢測機構為該部80余名新生兒進行遺傳代謝病和耳聾基因篩查檢測,協調駐地婦幼保健院新增聽力、視力篩查和口腔保健服務項目,為450余名6歲以下子女進行年度兒童健康體檢,協調駐地為380余名本地戶籍的6歲以下獨生子女家庭統一購買意外傷害團體保險,精心呵護兒童健康成長。

“把心貼近基層,把事辦到官兵心坎上。”這是該部黨委一班人始終恪守的信念。(董曉巍 邵龍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