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香港部隊組織陸海空聯合反恐演練

發佈時間:2018-08-14 09:20:06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原俊敏    責任編輯:王月

8月上旬,駐香港部隊在香港附近海域組織陸海空聯合反恐演練。駐香港部隊領導介紹,此次演練採取紅藍對抗方式組織,全程臨機導調,讓部隊在解難局、破險局中進一步加快體系融合,強化聯合製勝能力。請關注今日《解放軍報》的報道

  駐香港部隊組織陸海空聯合反恐演練

加快體系融合 強化聯合製勝

特戰隊員雷霆突擊、水面艦艇劈波斬浪、空中戰鷹鐵翼飛旋……8月上旬,駐香港部隊在香港附近海域組織陸海空聯合反恐演練。駐香港部隊領導介紹,此次演練採取紅藍對抗方式組織,全程臨機導調,讓部隊在解難局、破險局中進一步加快體系融合,強化聯合製勝能力。

“1艘液化氣船被‘恐怖分子’挾持,動向不明……”戰備分隊聞令而動,直升機、艦船迅速出動,對相關海域展開搜索;特種偵察分隊在海峽要點建立偵察陣地,陸上觀通站協同監視往來船隻。一張陸海空立體偵察網路構築完成,對相關海空域實行嚴密監控。

在駐香港部隊聯合指揮所內,筆者看到隨著前方任務分隊的偵察資訊通過各類系統不斷涌入,指揮控制、情報分析等席位前,身著各色迷彩服的指揮員運用指揮資訊系統進行綜合研判,實時指揮陸海空分隊調整偵察方向。經過數小時鬥智鬥勇,目標船隻機動路線被鎖定。

執行任務過程中,陸海空各分隊還採取自主協同的模式,成功處置“恐怖分子”突圍、“傷員”後送等突發情況。帶隊參加演練的某特戰連指導員柳照中説:“戰場情況瞬息萬變,面對突發情況,參戰力量必須密切配合、精準協同,否則就有可能功虧一簣。”

據介紹,此次演練是駐香港部隊組織的規模最大的陸海空三軍聯合演練,一批聯合偵察、聯合打擊戰法得到檢驗,有效提升了部隊體系作戰能力。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