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軍試點探索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新模式

發佈時間:2018-08-09 11:00:22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賴瑜鴻、徐勇    責任編輯:謝露瑩

由依靠經驗概略式發放向依託數據精準式發放轉變

我軍試點探索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新模式

在去年改革試點基礎上,選取10個不同類型省市區擴大試點

軍報記者訊(記者賴瑜鴻、通訊員徐勇)近日,記者從軍委機關有關部門獲悉,為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軍隊建設的指示要求,著力提高徵兵被裝適體率,增強新兵榮譽感,軍委後勤保障部會同國防動員部在去年1個省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模式改革試點的基礎上,繼續探索不同類型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新模式,今年選取10個不同類型省(市、區)開展擴大試點。

“改進後的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模式,依託資訊系統快速傳遞數據,實現了徵兵被裝供應保障從依靠經驗概略式發放向依託數據精準式發放轉變,徵兵被裝適體率大幅提高,得到新兵、家屬和社會的廣泛認可,對提升軍隊形象、吸引更多地方優秀青年參軍入伍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軍委後勤保障部軍需能源局領導向記者介紹,他們堅持整體設計、集約高效,積極穩妥、試點先行,充分應用現代資訊技術手段和軍地成熟物流體系,走軍民融合發展路子,以資訊流控制物資流,探索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的措施辦法和標準規範,為全面推開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模式改革提供實踐支撐。

為確保擴大試點工作順利進行,他們科學預置倉庫物資,為承擔保障任務的後方倉庫提前預置充足的被裝物資,確保儲存的品種、號型、數量齊全,保障供應;組織體檢機構準確測量登記應徵人員身高、體重、頭圍、胸圍、腰圍和腳長等6項體型數據,錄入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系統,並實時上報和共用到後方倉庫;組織聯勤保障部隊所屬軍需倉庫根據省軍區確定的徵兵被裝號型需求,按計劃通過地方物流或單位自取等方式組織發送,人武部按新兵資訊提前將個人被裝組織裝袋,並按時發放。

據了解,此次試點工作還將探索一整套規範高效的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業務流程、配套完善的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標準制度、安全可靠的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資訊系統和簡明易學的徵兵被裝精確供應保障使用教程。擴大試點結束後,將認真總結經驗,優化完善方案,力爭明年全面推廣。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