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精兵,如何轉型當好“大師傅”

發佈時間:2018-08-09 11:01:00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吳迪 范小敏 余金虎    責任編輯:王月

“當一名合格士官不容易,要不斷提高能力水準,努力做大師傅,帶出好徒弟。”習主席對士官隊伍建設提出殷切希望。這也是楊強的座右銘。“一個強不算強,個個強才有戰鬥力!”部隊改革調整中,他主動申請擔任某型導彈教學骨幹。請關注今日出版的《解放軍報》的詳細報道——

  從“尖子”到“種子”,東部戰區陸軍某基地四級軍士長楊強——

導彈精兵轉型“大師傅”

■吳迪 范小敏 解放軍報記者 余金虎

搜索、判定、瞄準、跟蹤、發射……只見他穩穩摁下按鈕,一枚導彈噴著烈焰呼嘯升空。

“轟”的一聲,靶機空中解體。

他叫楊強,四級軍士長,東部戰區陸軍某基地防空連某導彈分隊分隊長。他以所有項目全部拔尖的優異成績被選拔參加實彈射擊,並作為發射單元第一個首發命中的骨幹,榮立三等功。

“導彈精兵”的稱呼,由此在部隊傳開!

然而今年以來,他的工作任務卻轉換成當“師傅”了,為何?

“當一名合格士官不容易,要不斷提高能力水準,努力做大師傅,帶出好徒弟。”習主席對士官隊伍建設提出殷切希望。

這也是楊強的座右銘。“一個強不算強,個個強才有戰鬥力!”部隊改革調整中,他主動申請擔任某型導彈教學骨幹。

1  2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