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空軍首度在澳演習:自稱將為印太地區提供“安全網”

發佈時間:2018-08-07 11:15:06    來源:參考消息    作者:卿松竹    責任編輯:藺凱伊

據印度Zee新聞網站7月30日報道稱,包括蘇-30MKI和C-130在內的一支印度空軍部隊在7月30日首次在澳大利亞皇家空軍達爾文基地參加軍事行動。

報道稱,印度空軍在社交網路上發佈消息稱:“2018年“漆黑”軍事演習:今天,印度空軍蘇-30MKI和C-130飛機首次在澳大利亞皇家空軍達爾文基地參加行動。空軍戰士們面對挑戰反應迅速。他們在行動中兼具韌性與靈活性,能夠迅速適應新的環境。勝利屬於印度!”

這場多國空軍演習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同類演習之一。此次演習7月27日正式開始。來自多個國家的140多架飛機和4000多名軍事人員參加了在澳大利亞舉行的“漆黑”軍事演習。

報道稱,這支在澳大利亞參加演習的印度軍隊包括一支“揭路荼”突擊部隊、4架蘇-30MKI戰鬥機、1架C-130運輸機和1架C-17運輸機。

印度空軍在早前的一項聲明中説:“‘空中力量’演習剛剛結束,印度空軍與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空軍也進行了接觸,還在澳大利亞參加2018年‘漆黑’軍事演習。通過這些活動,印度空軍將再次展示它有能力為這一地區提供有效的安全網。”

“漆黑”軍事演習將持續到8月17日。除了主辦方澳大利亞之外,其他參加演習的國家包括法國(新喀裏多尼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美國、泰國、馬來西亞、加拿大、德國、荷蘭和紐西蘭等國。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參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