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陸軍召開承辦“國際軍事比賽-2018”

發佈時間:2018-07-30 12:34:54    來源:中國網    作者:張聖濤 夏雲 楊濤    責任編輯:謝露瑩

裁判員代表隊入場。袁凱 攝

中國網軍事7月30日訊 滾滾鐵流卷黃沙,風雲際會戰賽場。近日,中國陸軍承辦的“國際軍事比賽—2018”,在有著塞外明珠、絲路古城之稱的新疆庫爾勒開幕。

在現場3萬多名軍地觀眾的歡呼聲中,踏著激情豪邁的《團結友誼進行曲》,來自亞洲、歐洲、非洲、南美洲4大洲、10個國家的471名裁判員和358名參賽官兵,軍容嚴整、精神抖擻地步入會場。

中國軍隊自2014年起,連續5年應俄羅斯之邀參賽,去年首次承辦比賽,受到廣泛關注和支援,國際軍事比賽已成為中國軍隊與世界各國軍隊相互借鑒、密切協作、加深友誼的重要平臺。

今年的賽事分別在俄羅斯、白俄羅斯、亞塞拜然、哈薩克、亞美尼亞、伊朗、中國7個國家同步舉行。中國境內共舉辦4項比賽,其中3項由陸軍在庫爾勒承辦,參加此次比賽的17支代表隊分別來自白俄羅斯、埃及、伊朗、哈薩克、巴基斯坦、俄羅斯、烏茲別克、委內瑞拉、辛巴威、中國等10個國家。

旌旗獵獵,戰鼓聲聲。6輛彩車正緩緩駛入場地中央……

180名戰士共同演繹的軍事題材歌舞《沙場點兵》,伴著雄渾低沉的旋律,鏗鏘有力的節拍,通過變幻隊形進行歌舞表演,展現中國軍人在強軍路上拼搏奮進,積極向上的豪邁姿態,也寓示著中國軍人和參賽各國軍人一道,為捍衛和平、守護正義的豪情壯志和使命擔當。

在40名舞蹈演員的襯托中,由我國著名的雜技表演藝術家聶川、于海粟帶來的《力與美》讚頌了不畏艱險、不斷挑戰極限的軍事競技精神,鼓舞各國參賽健兒努力拼搏、勇攀高峰,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隨著兩架直升機搭載的11名特戰隊員從天而降,軍事課目表演陸續呈現。

來自陸軍各部隊的官兵,為觀眾表演了特戰隊員跳傘、直升機編隊飛行等8個實裝實彈軍事課目,我軍陸軍現役的武裝直升機、主戰坦克、突擊炮、紅箭導彈、速射迫擊炮、火箭炮等先進裝備系數登場。

一枚枚火箭彈呼嘯而出,猛烈的火力覆蓋了整個目標區……

“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帷幕已經拉開,在接下來的12天時間裏,全體裁判員、參賽隊員、工作人員將努力向觀眾呈現更多更好的精彩賽事。 張聖濤 夏雲 楊濤攝影報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