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保障法》徵求意見座談會召開

發佈時間:2018-07-20 10:41:27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胡爾根    責任編輯:謝露瑩

跟隨軍網記者的腳步,退役軍人事務部的神秘面紗一點點在大家面前揭曉,今天,記者又受邀參加了一場立法座談會。透過辣味十足的現場發言和幹貨滿滿的相關介紹,記者能夠感受到,備受矚目的退役軍人保障制度越來越明晰,為每名老兵保駕護航的法律法規體系漸行漸近!

新的法律法規有何看點?誰來代表老兵?他們提了多少問題?請跟隨軍網記者一探究竟。

《退役軍人保障法》徵求意見座談會召開

  座談會現場。

中國軍網7月19日電 (記者 胡爾根)群策群力商妙計,軍民同心研法規。7月19日上午,新組建的退役軍人事務部組織召開《退役軍人保障法》徵求意見座談會。來自軍地不同崗位的10位優秀代表和政策研究專家齊聚一堂,圍繞如何切實依法保障退役軍人權益踴躍發言,交流意見。

作為今年國務院機構改革中新組建的部門,退役軍人事務部成立伊始便引發社會各界的強烈關注。從4月16日掛牌以來,他們一邊加強辦公設施和人員隊伍建設,一邊推進機構職能完善,在進行了大量的基層調研和信訪接談的基礎上,不斷進行各項政策措施研究,抓緊起草《退役軍人保障法》。

擬定初稿過程中,退役軍人事務部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堅持問題導向、回應關切問題,梳理了現行的退役軍人優撫安置、軍官轉業安置、撫恤優待、褒揚等方面的政策法規,充分借鑒地方成功案例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退役軍人工作立法經驗。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