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手遊現“731部隊” 韓開發商下架道歉

發佈時間:2018-07-17 11:06:4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劉秀玲    責任編輯:謝露瑩

人氣手機遊戲《絕地求生》開發商、南韓藍洞工作室15日下架一批問題遊戲裝備,將舊日本軍旗“旭日旗”和“731部隊”從這款手遊中刪除,同時致歉。

負責《絕地求生》業務的藍洞子公司PUBG14日推出新裝備,其中一款用於裝飾遊戲中戰鬥機飛行員的面具,“旭日旗”圖案從人物右耳一直延伸到右臉。開發商還將遊戲中人工智慧角色命名為“731部隊”。

“旭日旗”被視為日本軍國主義象徵;“731部隊”是侵華日軍細菌戰部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以大批中國和朝鮮俘虜為活體實驗“材料”,折磨致死大量實驗對象。

問題裝備上架後遭玩家批評。他們在《絕地求生》官方論壇上留言説,“為什麼南韓企業要用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對你們感到失望,我會刪除遊戲”。

PUBG公司15日解釋,這款裝備本應在驗收階段刪除卻當成新裝備發售,“我們會立即刪除這一裝備和角色名並退款”。

連鎖快餐企業漢堡王去年5月在南韓推出新品“松葉蟹皇堡”,因包裝圖案酷似“旭日旗”遭遇抗議;去年4月,幾名日本球迷在南韓球場舉起“旭日旗”,遭南韓球迷圍堵;2014年,一名南韓藝人因為服裝圖案酷似“旭日旗”而受到輿論討伐。(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