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軍區打造“一站式”服務型兵役機關

發佈時間:2018-07-12 10:12:22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鄧育新、郭冬明    責任編輯:謝露瑩

“謝謝羅部長,我的體檢順利通過了。”近日,江西資訊應用職業技術學院大三學生張堪紅見到該院武裝部部長羅水準時高興地説。原來,張堪紅去年就參加了徵兵體檢,因體重超標未能如願。今年,“五好三滿意”活動開展後,羅水準主動與其結成對子,幫助張堪紅制定訓練計劃,督促其堅持訓練,最終順利通過了體檢。

據江西省軍區動員局負責人介紹,今年他們積極回應群眾關切提升服務水準,全面開展以“政策宣傳好、服務態度好、軍地協調好、優撫落實好、矛盾化解好,人民群眾滿意、應徵青年滿意、接兵部隊滿意”為內容的“五好三滿意”服務型兵役機關建設活動,主動讓兵役機關“走出去”,把應徵青年和家長“引進來”,在省、市、縣、鄉四級和全省高校建立了1762個“兵役服務站”,面向社會群眾、應徵青年(家長)以及接兵部隊,提供諮詢宣傳、手續辦理、協調聯繫、落實政策、矛盾化解等5個方面的43項服務。

往年從徵兵報名諮詢到體檢政考,從新兵入伍手續到優撫政策落實,要到徵兵辦、醫院、派出所、學校、民政部門等多個單位協調辦理,既費時又費力。該省軍區動員局參謀胡斌介紹,今年他們主動搭建兵役工作“一站式”服務窗口,協調軍地有關部門集中在兵役服務站辦理兵役徵集、預備役登記、政治考核、學費補償、優待金申領、學籍保留等事宜,讓“最多跑一次”在徵兵工作中落地,不讓應徵青年跑冤枉路。

截至記者發稿時,該省大學生報名數已超過5萬,其中大學畢業生近2萬人,大學在校生和大學畢業生報名應徵人數實現了“雙增長”。(鄧育新、郭冬明)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