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部分文件遭竊 涉“死神”無人機

發佈時間:2018-07-12 09:58:52    來源:新華網    作者:趙曼君    責任編輯:謝露瑩

美國網路威脅情報企業“記錄未來”公司發現,美國空軍一台電腦遭駭客入侵,一些關聯無人駕駛飛機的文件失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0日報道,一名駭客利用路由器安全漏洞侵入一名空軍上尉的電腦,竊取文件並試圖在“暗網”出售。被盜文件包括一份MQ-9A型“死神”無人機相關空軍人員名單、無人機維護和培訓資料。

“記錄未來”公司多名調查人員借助“暗網”留言板和論壇與那名駭客取得聯繫,佯裝談論情報買賣。駭客透露手中還有美軍其他文件,包括如何使用多種爆炸裝置的培訓教程、一份坦克操作手冊,以及坦克排戰術資料。駭客沒有説明從何處獲取文件。

企業調查人員在一份報告中説,那名駭客所獲資訊真實、不屬於機密文件,有“充分信心”確認駭客來自南美洲。

報告作者安德烈·巴裏薩維奇説:“軍隊教材本身不涉密,然而一旦落入敵方手中,他們得以評估技術最先進飛行器的能力和缺陷。”

按照這家企業的説法,執法部門已著手調查文件失竊事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發言人勞倫·哈吉以郵件回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説“聯邦調查局對所述調查不予證實或否認”。美國空軍當天沒有回應報道。(趙曼君)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