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開始研製遠端空射巡航導彈 將裝備KFX戰機

發佈時間:2018-07-11 15:21:53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謝露瑩

美國《防務新聞》7月10日報道,南韓國防部武器發展局宣佈,將開始研製國産空射遠端巡航導彈,未來將由南韓國産KF-X戰鬥機使用。據悉這種導彈是在南韓向歐洲引進的“金牛座”導彈基礎上改變設計,增加射程的改進型號。此外南韓防部同時宣佈將引進歐洲的“流星”遠端空空導彈和IRIS-T格鬥導彈,這些武器將是南韓首次生産航空武器彈藥,此前南韓空軍所需的各種航空彈藥都是從國外購買。

南韓防採購項目據下屬防務發展部宣佈,他們正計劃在今年9月前挑選一家本國企業來發展新型導彈,這種導彈將以“金牛座KEPD 350”導彈為基礎開發,“金牛座”導彈是由德國-瑞典合資的“金牛座”系統公司生産的。

“根據購買‘金牛座’導彈時簽署的協議,南韓在過去幾年中獲得了部分‘金牛座’導彈的技術,”一位南韓武器採購局軍官表示,它要求匿名,因為目前這一導彈研製項目尚有敏感性。

“基於‘金牛座’導彈的技術轉讓,我們將發展我們自己的空對地遠端導彈,來裝備KF-X戰鬥機,它會在2026年具備作戰能力。”

根據計劃,2026年開始南韓將採購不少於120架KF-X戰鬥機,來替換現役的F-4和F-5系列戰鬥機。此外印度尼西亞也將製造不少於50架此型飛機,印尼也是KF-X計劃唯一海外合作方,他們將承擔研製費用的20%。根據解密的KF-X戰鬥機圖片,它將使用歐洲“流星”預案程空空導彈,以及IRIS-T短程格鬥空空導彈。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