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運用於國防領域是大勢所趨

發佈時間:2018-07-11 14:34:18    來源:中國國防報    作者:潘娣 孫清 高旭堯 等    責任編輯:謝露瑩

  俄羅斯“阿爾戈”戰鬥機器人

戰鬥機器人

軍用戰鬥機器人作為戰場上的一支新興力量,是配合人類士兵作戰的角色。按照軍用機器人作戰領域不同主要分為水下軍用機器人、地面軍用機器人、空中軍用機器人和空間軍用機器人等。

優勢:戰鬥機器人在執行低烈度作戰和危險任務時可以大大減輕人類士兵的負擔和傷亡。此外,其還具有較高智慧、全方位作戰能力、較強戰場生存能力、絕對服從命令等優勢。

局限:戰鬥機器人不具備複雜條件下的作戰能力;如今戰鬥機器人的智慧化和環境適應能力還未達到單獨作戰程度,很大程度依賴於人類士兵的操作和指揮。

從長遠來看,隨著智慧化牽引機械化和資訊化向更高水準、更高層次發展,戰鬥機器人發展潛力巨大,其智慧化程度將更高、武器平臺將更複雜、環境適應和生存能力也將更強,能夠參與的戰爭模式也將多種多樣。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防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