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上,紅色“家譜”在傳承

發佈時間:2018-07-10 10:09:31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劉國順    責任編輯:謝露瑩

  邀請抗聯老戰士李敏為官兵講述戰鬥故事。

初夏時節,黑龍江各地抗戰紀念館、戰鬥遺址不時出現一隊隊佩戴“國防動員單位”臂章的官兵,他們帶著思考而來,滿懷激情而去。“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展開以來,黑龍江省軍區充分運用紅色資源,鑄忠誠之魂、練打贏之功。

黑龍江這片熱土地孕育了“東北抗聯精神”“北大荒精神”“鐵人精神”。為了理清紅色“家譜”,該省軍區聘請軍地黨史軍史專家踏訪戰鬥遺址、尋訪抗戰老兵、收集官兵意見,拍攝完成12部專題教育片,下發部隊供官兵學習,同時在黑龍江衛視播放,一時間好評如潮。他們還組織編寫了《黑土地上的紅色基因》教材,聯合地方有關部門修復擴建900多處紅色史館、革命遺址,120多個軍地共建紅色教育基地掛牌,整理出版80多名抗戰老兵的故事……

“教育只有進入靈魂深處,才能真正起到春風化雨的作用。”近年來,該省軍區持續開展“千里邊關黨旗紅”“強軍路上龍江兵”等主題實踐活動,每兩年舉行一次“踐行強軍目標暨優秀共産黨員”先進事跡報告會,每週黨日活動講一個紅色故事,樹一名優秀黨員,讓強軍之歌激蕩官兵精神高地。

1  2  3  4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