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評論:開創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新局面

發佈時間:2018-07-06 08:52:44    來源:中國軍網    作者:解放軍報評論員    責任編輯:謝露瑩

習主席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戰略高度,深刻回答了關係黨的建設、組織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為今後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對於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請關注今天的解放軍報評論員文章——

7月3日至4日,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開創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新局面

——一論學習貫徹習主席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

■解放軍報評論員

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黨和人民事業發展到什麼階段,黨的建設就要推進到什麼階段。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關鍵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要開創新局面。”習主席在全國組織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戰略高度,深刻回答了關係黨的建設、組織工作全局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為今後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對於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打鐵必須自身硬。要把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場偉大社會革命進行好,我們黨必須勇於進行自我革命,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回望黨的97年曆史,正是堅持自我革命、加強自身建設,我們黨才始終走在時代前列,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才不斷取得勝利。在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是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只有一以貫之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確保我們黨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強大戰鬥力,我們黨才能帶領人民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禦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決重大問題,我們的事業才能乘風破浪、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黨的十八大之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部署,以堅定決心、頑強意志加以推進,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同向發力,堅持貫徹新時期好幹部標準,堅持強基固本,堅持正風肅紀、嚴懲腐敗,黨內政治生態明顯好轉,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顯著增強,黨群關係明顯改善,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以黨的偉大自我革命推動了偉大的社會革命。

全面從嚴治黨的成績值得肯定,但還遠未到大功告成的時候。要充分認清,我們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四種危險”是長期的、尖銳的,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因素也是複雜的,黨記憶體在的思想不純、政治不純、組織不純、作風不純等突出問題尚未得到根本解決。特別是要看到,在新時代,我們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社會革命,涵蓋領域的廣泛性、觸及利益格局調整的深刻性、涉及矛盾和問題的尖銳性、突破體制機制障礙的艱巨性、進行偉大鬥爭形勢的複雜性,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和考驗面前,只要我們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建強黨的組織體系,提高黨的建設品質,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就一定能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黨的建設是做好我軍全部工作的根本保證。作為執行黨的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開創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新局面,軍隊必須標準更高、要求更嚴。努力開創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新局面,要切實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著力培養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堅強組織保證。要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進一步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要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之以恒推進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持續純正部隊政治生態。各級黨委要加強對黨的建設的領導,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推動黨建責任層層落實落地,真正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軍隊制勝優勢。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軍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