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某試訓區多措並舉充實基層人才隊伍

發佈時間:2018-07-05 10:24:44    來源:解放軍報    作者:劉明柱 陳開江    責任編輯:金玉澤

部隊在執行任務中表現出色,數十個新專業初步形成戰鬥力;46名選調幹部和10名調余補缺士官走向新崗位。成立僅半年,火箭軍某試訓區建設喜結碩果,這是他們多措並舉充實基層人才隊伍的一個縮影。

該試訓區由4個單位調整組建而成。成立之初,測試發射人員中學過本專業的不到一半,機關參謀人員缺乏基層主官任職經歷,基層崗位缺主官、重要崗位缺骨幹、新型裝備缺人才等矛盾問題制約部隊戰鬥力建設。

為推動部隊儘快形成戰鬥力,他們按照“一手抓配備、一手抓預備”的思路,推出百名骨幹外學培訓、百名幹部跟崗輪訓、百名士官結對帶訓的“三百工程”。某站排長葉江舟,帶隊到友鄰單位跟崗見學無人機專業;某連指導員陳李茜在機關指導下,提升黨務工作能力。通過結對幫帶,76%的官兵實現一專多能。

他們還制訂《任務人員考核方案》《人才需求統計測算》等細則,對任職、培訓、晉陞進行動態管控,優化營連骨幹配備,讓基層骨幹隊伍在實踐中縮短成才週期;按照《軍隊基層建設綱要》標準,增強營連一級精準抓建能力。在組建期間,根據官兵現實表現,對工作中不稱職的1名幹部和4名士官進行了崗位調整。

人才興則基層興,基層強則部隊強。在剛剛完成的某大項任務中,面對上千公里的任務線,該試訓區每一個點位都做到了矛盾能自解,部隊全面抓建能力進一步提升。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解放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