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軍方稱不會干預大選

發佈時間:2018-07-05 10:24:44    來源:新華社    作者:張玉亮    責任編輯:金玉澤

新華社哈拉雷7月4日電(記者 張玉亮)辛巴威國防軍官員4日説,軍方不會干預7月30日舉行的總統和議會選舉,任何軍方成員參與政治活動都是非法的。

此前有私營媒體報道稱,津軍方派遣成員前往農村地區,為執政黨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助選。

津國防軍公共關係部主任姆格維西對新華社記者説,這一傳聞是“荒謬的”。無論在選舉前還是選舉後,軍方都會遵守憲法和法律的規定,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

姆格維西説,在大選期間,軍方的主要職責是與警方一起維護法律尊嚴和社會秩序,確保選舉期間的和平與安定。

今年6月,辛巴威總統姆南加古瓦在該國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約進行競選集會時,現場發生爆炸,造成包括副總統肯博·莫哈迪在內的多名官員和民眾受傷。姆南加古瓦未受傷。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