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疑給對朝導彈預警系統“松弦”

發佈時間:2018-07-03 15:05:27    來源:新華社    作者:杜鵑    責任編輯:金玉澤

日本《朝日新聞》7月1日披露,日本自衛隊針對朝鮮導彈來襲的軍事準備緊張程度有所放鬆。

這家報社以多名不公開姓名的日本防務官員為消息源報道,自衛隊6月29日停用一套方案,即為及時發現並攔截來襲導彈,在日本海長期部署“宙斯盾”艦船並實施24小時監視。

消息人士説,“宙斯盾”艦24小時持續監視時間過長,自衛隊員負擔重,因此將它改變為“待機狀態”。不過,一旦情報衛星圖像顯示導彈來襲,自衛隊仍將做好攔截導彈的準備。

《朝日新聞》的報道內容暫時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日本政府上月宣佈,政府認為朝美領導人會晤後緊張局勢有所緩和,朝鮮發射導彈的可能性降低,考慮到美國和南韓已經商定暫停原定今年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日方決定中止9個縣原定2018財政年度模擬朝鮮導彈來襲的疏散演練。

不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説,引進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的計劃沒有改變。

日本政府2017年12月通過內閣決議,正式決定從美國引進兩套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計劃2023年左右投入使用,聲稱用於應對來自朝鮮的導彈威脅。(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