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發射營長羅寅生:新時代潛心為戰的礪劍尖兵

發佈時間:2018-06-29 11:21:37    來源:中國網    作者:謝露瑩 金玉澤    責任編輯:金玉澤

訓練間隙羅寅生同官兵談心交心。葉濤 攝

“戰場沒有多餘士兵,不能讓每一個人掉隊”

顯威憑良才,列陣仰精兵。羅寅生認為,對戰士最好的愛,就是帶上戰場能活著回來;對戰士生命負責,是最大的負責。

上等兵張戈,去年初由兄弟單位抽組來到這個營。剛到營裏時,專業理論、軍體訓練成績都不是很理想,他産生了自暴自棄的想法,儘管連排骨幹反覆做工作,但收效甚微。

“戰場沒有多餘士兵,不能讓每一個人掉隊!”羅寅生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針對張戈體能弱項幫他分析原因、制定強化訓練計劃,教他專業學習方法,給他交任務壓擔子。

經過一番努力,張戈發生脫胎換骨的變化。去年底群眾性大練兵比武,張戈取得本號位全營第一的好成績,成為全旅為數不多、擔任重要崗位號手的義務兵。

“平時丟分事小,戰時丟命事大”,羅寅生對官兵們要求極其嚴格,與實戰不符的事堅決不幹,與打贏無關的工作堅決不做,硬起手腕掃除和平積弊、摒棄虛假之功。

櫛風沐雨礪神劍,戮力同心謀打贏。羅寅生一心向戰、專心為戰,把全部思想和精力用在練兵備戰、精武強能上,時刻為鍛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兵勁旅貢獻智慧和力量,讓靚麗青春在戰位上閃閃發光!

<  1  2  3  4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