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戰機轟炸加沙地帶約25個哈馬斯軍事目標

發佈時間:2018-06-21 11:57:04    來源:新華社    作者:陳文仙 杜震    責任編輯:金玉澤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20日電(記者 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國防軍新聞發言人20日表示,19日深夜和20日淩晨,以色列軍方出動戰機轟炸了加沙地帶約25個軍事目標。

以軍新聞發言人喬納森·康瑞克斯當天上午對記者説,此次轟炸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軍事目標,是回應此前哈馬斯從加沙向以色列發射約45枚火箭彈和迫擊炮彈。康瑞克斯表示,以色列方面不想讓局勢升級,但如果需要,將會加大打擊力度。

據悉,哈馬斯發射的大部分火箭彈和迫擊炮彈落在了以色列南部的空曠地帶,其中至少7枚被以軍的“鐵穹”防禦系統攔截。康瑞克斯説,哈馬斯此次發射造成了部分房屋和車輛受損,但沒有導致人員傷亡。

另據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的報道,一些巴勒斯坦人在以色列軍方的轟炸中受傷。

2017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今年5月14日,美國將其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正式遷至耶路撒冷。美方上述舉動引起巴勒斯坦方面強烈不滿,並刺激巴以衝突升級。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