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中國”系列活動走進義大利

發佈時間:2018-06-17 08:17:45    來源:新華社    作者:李潔 陳佔傑    責任編輯:董小迪

新華社羅馬6月16日電 當地時間15日晚,“感知中國”義大利行活動開幕式暨國華九韻·中華文化雅集展演在羅馬安東尼亞姆禮堂舉行,包括中國文化愛好者在內數百名義大利各界人士現場感受了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

當晚的演出包括插花、京劇、太極、舞蹈、古琴、琵琶、二胡等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節目。舞蹈《枉凝眉》、中國民樂演奏的義大利名曲《今夜無人入睡》等節目令觀眾耳目一新,贏得熱烈掌聲。

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國家新聞出版署署長、國家版權局局長莊榮文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中意兩國都是擁有厚重文化底蘊和璀璨文化遺産的文明古國。此次“感知中國”活動來到義大利,是落實中意兩國元首達成的關於深化文化交流合作共識的積極舉措,也傳遞著中國人民對義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誼。

中國駐義大利大使李瑞宇説,“感知中國”系列活動走進義大利,讓義大利民眾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美,更體會到中國人民追求和諧、分享美好的真摯心願。

“感知中國”義大利行活動包括14日在威尼斯舉辦的“多彩中國——民族微型藝術國際大展”和“水鄉遇見水城——中國古鎮雙面影像展”,以及16日在羅馬舉行的中意少兒合唱演出、中國人民大學與義大利路易斯大學簽署共建“中國館”合作備忘錄;北京市育英學校與義大利聖雷莫學校簽署共建“中華樂園”暨姐妹學校合作協議等。

此次“感知中國”系列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義大利大使館、貝納通學術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活動於14日拉開序幕並將持續一週。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