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析:美陸軍未來司令部將落地何處

發佈時間:2018-06-12 14:40:08    來源:新華網    作者:孫丁 劉陽    責任編輯:謝露瑩

新華社華盛頓6月11日電  新聞分析:美陸軍未來司令部將落地何處

新華社記者孫丁 劉陽

自去年10月美國陸軍確認將增設未來司令部以來,外界對於這一司令部的選址頗為關注。美國媒體10日報道説,陸軍未來司令部候選地範圍被縮小,5座城市入圍最新名單。

據美國陸軍介紹,未來司令部的職責在於幫助陸軍應對可能在未來出現的威脅,包括識別新威脅、制定武器需求、改善採購流程和作戰戰略等,以支援陸軍實現遠端精準打擊火力、新一代作戰車輛、防空和導彈防禦等領域的現代化升級。

增設未來司令部是美國陸軍自1973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機構調整,在此之前,美國陸軍旗下擁有陸軍部隊、陸軍訓練和教育、陸軍裝備三大司令部,為獲充足的訓練空間且不打擾公眾,它們均位於遠離市區的軍事基地中。

然而,未來司令部將打破這一傳統,落地城市之中。美國陸軍高層人士表示,這是為了讓未來司令部能夠距離學術和科研機構更近,能更好地接觸到商業和工業界人士,從而借助民間人才和技術推進陸軍現代化建設。

分析人士認為,出於職責,陸軍未來司令部需要與各領域民間專家展開交流與合作,消除地理上的障礙符合邏輯。“我們希望接觸到最好的技術、工業和教育人才,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到他們中間去。”陸軍未來司令部工作小組發言人帕特裏克·賽貝爾説。

此外,為促進軍民融合,該司令部還考慮打造企業化的工作環境和文化。美國陸軍副部長瑞安·麥卡錫曾表示,未來司令部要成為一個能讓民間人士樂於同軍方展開闔作的場所,雙方的合作關係應超越“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據悉,美國陸軍最初選擇了15座城市作為未來司令部落地的候選地。據美國媒體10日報道,從這份初選名單中脫穎而出的有北卡羅來納州羅利、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得克薩斯州奧斯汀、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和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5座城市。

就這些候選地而言,羅利入選並不意外,美國知名高科技研發産業園研究三角公園城就毗鄰該市,其市內及周邊地區還有多所知名高校,區位優勢明顯;波士頓的吸引力在於容納了多所世界級名校,科研底蘊雄厚;至於奧斯汀,該市人力資源豐富,匯集了大量企業家、大學生和預備役軍人。

而費城的優勢在於距離首都華盛頓及多個軍事基地不遠、交通便利、勞動力教育程度高且多元化;明尼阿波利斯則因為在人才、商業、學術創新和生活品質等方面的均衡性受到陸軍關注。

賽貝爾説,陸軍評估團隊上周考察了羅利、波士頓和奧斯汀,將於本週考察費城和明尼阿波利斯。儘管時間緊,陸軍仍打算在6月底之前公佈最終選擇。

此外,在城市裏設立司令部還需考慮成本問題。陸軍部長馬克·埃斯珀已表示,不打算為未來司令部新建設施。這意味著美國陸軍將租用辦公場所,預計花費至少數百萬美元,但具體金額取決於落地城市的租金水準;安保成本方面,在市區裏運營未來司令部的成本也高於在軍事基地中的成本。

美國陸軍高層希望,未來司令部別太“招搖”。據了解,該司令部將由一名四星上將挂帥,不過人員規模不會太大,軍人和文職人員一共約500人。

未來司令部預計今夏“開張”,但具體時間要看所租辦公場所需要裝修的程度。陸軍消息人士透露,夏末時,未來司令部將先在五角大樓或位於華盛頓的某個聯邦政府建築中開始運作。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