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兒童節 海警叔叔陪你過

發佈時間:2018-06-01 15:02:08    來源:中國網    作者:江子波    責任編輯:金玉澤

孩子們與海警官兵一同升旗。

中國網軍事6月1日訊 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來自汕頭金陽小學的30余名師生走進廣東海警二支隊,與海警官兵一同開展“與你迎風劈浪·伴你歡樂成長”為主題的實踐活動,零距離體驗別樣的“六一”兒童節。

5月31日上午,在廣東海警二支隊海警44044艇的甲板上,孩子們戴著紅領巾,與海警官兵們一同升旗,並在會議室裏觀看宣傳片。隨後,在海警官兵的帶領下,師生們參觀了艦艇駕駛室、官兵住艙等,面對整齊劃一的衣櫃、臉盆架,他們無不驚嘆部隊的嚴肅和正規。

在前甲板,海警官兵們認真講解了武器裝備的使用方法。第一次看到艇載武器的孩子們,顯得既興奮又緊張。在駕駛室,海警官兵講解了各種儀器設備的基本構造和主要性能,一些同學難掩好奇之心,紛紛操作起各種武器和設備。

伴隨著船笛聲,海警艦艇搭載著師生們,滿載著知識與歡樂,揚帆起航……

“今天我們來到海警部隊,海警叔叔帶我們參觀了這裡的一些武器,第一次看見非常大的大炮,非常壯觀,又和海警叔叔們一起坐著海警船出海,非常興奮,非常高興!” 金陽小學學生蔡東輝興奮地説道。

活動結束後,海警44044艇教導員黃彬告訴筆者:“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此次活動讓孩子們近距離地接觸海警部隊,在培養孩子們榮譽感和責任感的同時,也在他們幼小的心靈中播下熱愛學習、熱愛國家、感恩國家的種子,讓他們健康成長為祖國的棟樑之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接力奮鬥!”(江子波)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