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學提幹,看兵哥哥如何斬關奪隘!

發佈時間:2018-05-31 11:09:38    來源:中國網    作者:劉傳平 唐志勇    責任編輯:金玉澤

考核前考生們士氣高昂,精神抖擻。唐志勇 攝

中國網軍事5月31日訊 要想步入軍校的大門,必須攻克層層關卡。5月29日,武警重慶總隊2018年度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優秀士兵保送入學選拔考核在該總隊訓練基地展開。

“這是我當兵以來第一次打出50環!”該總隊機動支隊上等兵婁作濤在自動步槍100米精度射擊中打出了滿環的好成績,他告訴筆者,他從小的夢想就是能考上軍校,他説將在後面的考核中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全力以赴,爭取能突破重圍,獲得參加總部統考的資格。

此次軍事科目按照全軍軍事共同科目考核課目設置,男女士兵考生考核課目均為隊列、自動步槍操作、戰術基礎動作和體能等4類6項內容,考核成績評定採用百分制,未達到60分或有兩項(不含)以上不合格者,取消參加文化考試資格;取得資格者,軍事共同科目考核成績按2:1比例換算計入總分。

為保證考核公平、公開、透明,此次考核實行全程監督、全程錄影,採取“四個現場”,即現場抽籤、現場打分、現場匯總、現場公佈成績的方式進行,堅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系列舉措可謂是滴水不漏。

據悉,此次考核分為綜合知識考試和軍事科目考核,軍事考核嚴格按照大綱下發新的考核內容設置,量化評分,突出“米秒環”為標準的客觀課目,使選拔標準進一步向戰鬥力聚焦。(劉傳平 唐志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