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中國赴黎維和部隊組織首輪應急防衛演練

發佈時間:2018-05-30 10:21:59    來源:中國網    作者:張貴傑 楊雙權    責任編輯:金玉澤

步戰車支援。

中國網軍事5月30日訊 近日,中國第17批赴黎巴嫩維和部隊組織了一次應急防衛演練,目的是提高部隊快速反應和處置能力,確保在後續任務中能有效應對突發事件,順利圓滿完成維和任務。

當地時間晚上21時許,一道警笛劃破夜空、急促長鳴……

“001、001…,據5號哨塔報告,一群不明身份武裝人員正迅速接近營門……”

“我命令:迅速啟動1號應急預案……”

接到特情通報後,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全體官兵迅速轉入戰備狀態,應急分隊快速構築營區防線,並按預案進行戰鬥編組,在步戰車的協同下,迅速佔據有利位置,堅守重要點位。

演練中,分隊值班員及時向聯黎司令部報告情況,與當地政府積極溝通,請求支援,不間斷蒐集情報;維和官兵根據聯合國交戰規則,先後採取喊話溝通、警示射擊、全程取證等行動,阻止不法分子採取進一步敵對行為。演練現場緊張有序,各戰鬥要素密切協同。這次演練持續近兩個小時,通過演練,全面檢驗了裝備的戰技術性能和官兵的應急處突能力,增強了全隊的安全防衛意識,為下步完善應急預案提供了依據。

“通過應急演練,我們可以看到,新一批赴黎維和部隊進入情況很快、處置程式清楚,已基本具備遂行任務和應對突發事件能力,相信他們一定能牢記使命、不負重托,再立新功,為國家和軍隊爭取更大榮譽。”中央軍委赴黎維和部隊輪換指導組組長李修華告訴筆者,雖然維和部隊剛剛完成輪換交接僅1天,但是輪換指導組依然採取不打招呼、不設預案的方式,臨機拉動部隊,現場糾正問題,目的就是要檢驗和提高新一批赴黎維和部隊快速反應和處置危險能力。

據了解,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一部署到位,就針對持續惡化的中東局勢,修訂完善防空襲、防難民衝擊、應對武裝衝突波及等應急處置預案。此外,他們還根據駐地安全形勢特點,對營區防禦工事進行檢查、加固,健全完善營區防衛設施、警衛兵力部署和工事障礙構築,提高警戒級別,針對性組織實案化演練,部隊應對危機能力得到增強。(張貴傑 楊雙權)

警衛分隊警戒營門。

哨兵警戒。

營門值班員報告情況。

分享到: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網